月穿潭底水无痕

【卜岳】Face off(15)

喜欢的话请给作者一点鼓励♥
小心心评论和推荐都可以呀,想知道是不是有人看了
也想知道你是不是喜欢QAQ

需要动力!!!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5


岳明辉呆立在当场,这是他最近脑补过很多次的场景——一个漂亮的欧洲男孩儿正在跟卜凡拉拉扯扯。

男孩儿裤子没有提好,隐约露出腰腹以下的部分,上半身的衬衫胡乱扯开着,棕发碧眼一头自来卷儿衬得皮肤白皙水嫩。好一具年轻的身体,这如果是在酒吧里,看见这样一位神仙,单身的岳明辉绝对会主动泡上去。男孩儿手里拿着卜凡的手机举过头顶,尽力地向后拉着,而卜凡正在努力地抢回来,不可避免地碰撞着男孩儿的身体。

听见有人进来了男孩儿也没有停下的打算,卜凡转头看见岳明辉整个儿人都僵了,比起害怕他更多的是生气,他不怕老岳误会什么,清者自清。他是气这个胡闹的小模特,什么时候都这么不着调。这场面让老岳看见了他肯定要难受,难受还不说出来,让人心疼死。

卜凡愤愤地跟对男孩儿发狠道:“Keep the phone,I don't need it!”
说完,立刻转头径直向岳明辉走去,一脸担忧地站在他面前,刚想要开口解释,却被岳明辉一把搂住后脑勺儿,结结实实地来了一个法式热吻。这个吻深得卜凡要断气了,情不自禁地双手把对方抱进怀里,生怕自己一撒手那人就跟兔子似的跑掉。

男孩儿呆若木鸡,又似是看入迷了,一动不动。
一吻结束,岳明辉喘着气大力推开卜凡,大个儿措手不及向后踉跄了一下。岳明辉两步走到男孩儿跟前,抹了一把嘴边的口水,抬抬下巴挑衅地看着他,骂了一句“Wanker”,同时举起右手食指和中指,手心冲自己比了个英式骂人的姿势。
还没等对方回过神儿,伸手拿过卜凡的手机,头也不回地甩开屋里另外两个人,大踏步地向门外走去。

卜凡也看傻了,刚才的岳明辉帅得他又更爱了几分,紧跑了几步追上去。

岳明辉是气得要炸了,他是相信凡子的,但是身体在不可抑制的发抖。
他觉得一个爷们儿这种时候不能丢面儿,但是面子找回来以后还是不解气,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只能加快速度向前走,发泄一样的拼命向前走,几乎是要跑起来了。

卜凡那么大长腿也只能撵着他的步子跟着,一边走一边跟老岳解释着,全然不管那人想不想听或者听见没有。他也知道这些话不用说,老岳又不傻,自己有眼睛会看。但是现在这个状态怎么看都是在生气,他已经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了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停车场。


“老岳你看看我!!”卜凡用力拉他手腕,迫使老岳停下来,“你说句话好吗?”
“……”


“你说话呀!!你看着我啊!!”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你……你怎么……你是哭了吗?”


岳明辉一只手向后被卜凡攥在手里,微微颤抖地转过身来,蹙着眉头深深呼出一口气。
抬起眼睛看向卜凡,眼圈是有点红了,但是他没有哭。

“凡子……哥哥我快三十啦,不年轻了……这一个个儿牌儿亮条儿顺的,我没自信呐凡子……”
他并没有哭,只是语气中的无奈和委屈,听起来比哭更让人心里窝的慌。

“谁也没有你好看!!哥哥你一点儿都不老啊!”
“……说谎话也不带打草稿儿的……”

“谁说谎了!我喜欢的是你啊岳明辉,我只喜欢你啊!!”
凡子也着急,把另一只手也拉过来,紧紧握住他两只手腕。
声嘶力竭地告白又一次喊出来,岳明辉不禁感到两耳发热,被他抓住的手腕也像要被烫坏了一样。

“我有什么好的?你喜欢我哪儿啊?”
渐渐地,止住了颤抖。

“哪儿都喜欢!”

“吁!!…”被大嗓门吓得赶快阻止,四下里看看有没有人,小声教训道:“你可拉倒吧!也不嫌丢人……”

“那我就是喜欢你!怎么啦!还不许说啦!……我、我喜欢你有、有喜马拉雅山那么高,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!”

哎哟喂我的祖宗!!!
这个人呐,多羞耻的话,他都能说出来。还不是用说的,是用喊的!
岳明辉脸上烧得要钻进地缝儿里去了,即使做那事儿时候用多耻辱的姿势也没这么烧过。
他低下头,抬起来一点眼睛,带着水汽勾着卜凡,挑衅道:

“光说不练假把式啊……”

这种时候,再不做点什么就不是男人了。卜凡拉着他去到他们的车上,打开后座门,把这个特意打扮过的人推倒在后座上。也不管是不是会有人经过,就在这狭窄的车内空间,用尽全力的让对方知道什么叫喜马拉雅山那样高,马里亚纳海沟那样深。

冬天的英国冷得瘆人,但是车内人产生的热气却在车窗上形成了一层水雾。要不是有一只手浮在车窗上,旖旎地抹下去一道水痕,根本不会发现里面有人。卜凡躺靠在车门上,穿着一件暗红色的鸡心领毛衣,完事儿之后又把裤子提好。老岳的高领毛衣和牛仔裤已经扔到了驾驶席,不着寸缕地躺在卜凡怀里,闭着眼睛假寐,身上盖着他的黑色呢子大衣,有一点点刺痒。

再看看时间,什么浪漫餐厅啊都泡汤啦,岳明辉小小地埋怨了一下。有的时候他还是个讲究人儿,尤其是在“吃”这件事上。烤鸭皮得先沾糖,炸酱面得配上腊八蒜,春节的头盘儿饺子里必须有硬币年糕酸三色。到了国外也是一样,万圣节得扮上,感恩节得有烤火鸡,圣诞节怎么也得吃顿大的。

这该死的圣诞节,自己饿得前心贴后背,倒是先把别人喂饱了。俩人找了个24小时的market,买了点食材,回家以后一个装饰圣诞树一个做饭,也算是甜甜蜜蜜的把这个节过了。接下来的几天假期,倒是跟原计划一样,好好过了几天没羞没臊的二人世界。

新年过去没多久又回到忙碌的工作中,为了把春节探亲的时间留出来,两人各自都排期很满。转脸儿到了二月,回国以后又要一个北京一个山东,热恋中的小情侣有点难舍难分。卜凡跟着岳明辉先回了北京,为了回避“见家长”这个严肃问题,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宿,俩人腻腻歪歪地在房间里待着,美其名曰倒时差。第二天一早,卜凡就飞青岛了。

除夕夜一边儿搓麻一边儿看春晚,还得腾出手来发微信红包,各自乐乐呵呵到了十一点半,卜凡给老岳打了个视频电话。先是相互把家里人都介绍了一遍,只说这是我特别好的哥们儿,现在在英国互相照顾一起住。然后又拿根烟跑到阳台上,瞎聊着家里过年的事儿,从七大姑八大姨的介绍对象,到他整容这个事儿家里怎么接受的。岳明辉一开始还不太好意思问,卜凡倒是自己抖落个干脆,说从做完手术就开始给家里发照片,他们看了拆线消肿的全程,也就接受了。岳明辉又问,那你不怕之前那个黑道大哥找着你们家吗?卜凡想了半天也没反应过来,黑道大哥是什么梗,老岳给提示说就是你泡了人家妞儿的那个啊,卜凡这才噢噢噢噢了半天,说哎他也不知道我是谁,这不是你这整容手法神乎其技吗救命恩人。

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,鞭炮声渐渐激烈了起来,春晚主持人也开始倒计时了。

5——4——3——2——1——!

外面鞭炮齐鸣电视里锣鼓喧天,岳明辉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:“老岳,我爱你……我想跟你过一辈子”,声音不大,但是每个字都很清楚,“明年……跟我回家过年吧。”

一瞬间,仿佛一百个二踢脚在心头点燃,马上要迎来一场宇宙大爆炸。伴随着照亮天空的礼炮彩花,映得岳明辉眼中姹紫嫣红水光潋滟。他低低地笑了一下,说,好啊。


大年初一,岳明辉举家去了白云观摸石猴、砸铜钱,真要说是个道教信徒吗?也没有,图个吉利罢了。最高兴的要数李英超了,叫做糖人儿的师傅写了个洋字,他亲自给嚼吧干净了,可给他岳叔恶心坏了。接下来的几天串亲戚约朋友,本来回来一趟就是巩固亲情和友情的嘛,比起工作自然是该逍遥自在的。但是因为身边少了个人,快乐减半傻笑增多。

初五那天,李振洋从菏泽回来了,又陪着老岳和小孩儿仨人喝酒撸串儿。这俩人早就知道岳明辉和卜凡在一块儿了,也算是给他庆祝庆祝终于再次脱单。喝着喝着老岳想起一个事儿,问李振洋为什么要管他要卜凡之前的照片,这件事当时没有说清楚。大猫眯缝着眼睛回忆,梳理了一下思路说:“哦我想起来了,其实也不算多大事儿,也可能是我想多了。”

“想多什么了?你说说呗。”

“我去年提前从你那儿回来,不是接了个特NB的活儿吗,后来我才知道,是一个摄影师推荐的。那个摄影师16、7岁的时候因为风格独特,当时在网上小红了一阵儿,也算是业界天才了,特别快就开始给各种品牌和明星拍照。而且……”

说到这儿,他停了一下,用手轻轻敲着桌子,看着老岳,一脸‘不知当讲不当讲’的样子。

“而且什么呀?你……看得我都发毛了啊!”


“……而且,他给白非拍过。”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快要完结啦,下一章不出意外就是大结局了


评论(32)
热度(136)

© 竹影扫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