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穿潭底水无痕

【卜岳】Face off(6)

(上回书说到,四个人自驾游去了)


6

安排好诊所的工作,也给护士们多放了几天假,该采购的装备也准备齐全了。
一大早天都没亮呢他们就开着岳明辉的GLA出发了,刚开始除了司机以外的三个人都在睡,差不多10点多醒过来就开始吃储备粮。一路上卜凡当司机的时间反而更多,他不开的时候就晕车,就好像只有自己开才能治这个病似的。岳明辉乐得清闲,控制着车载音响放什么音乐,几个人吵吵闹闹倒是一点也不枯燥。


等到了爱丁堡天已经黑了,虽然中间服务站休息过几次,腿长胳膊长的男人也都完全受不了这种折磨。办好入住随便吃了吃,早早就休息了。
酒店的双床标间给了岳明辉绝佳的独立空间,终于得以安睡。


接下来的四天比较休闲得体验了苏格兰地区独有的魅力,远眺了亚瑟王的宝座,喝了马歇尔大街的咖啡,看了格拉斯哥河边的落日,泡了知名的Teviot酒吧。


大部分时候和过去的三人旅游没有两样,卜凡似乎出于某种原因不太敢跟李振洋搭话,甚至还要保持距离。时刻保持警惕的岳明辉也发现了这一点,就颇为积极主动地躲去洋洋身边。李英超简直就是四人中的润滑剂,别看年龄是最小的,但是每个人的心思和情绪都看在眼里。小孩儿看似天真无邪,其实人小鬼大,既能制造话题让每个人都能参与,也绝不会让他凡哥落单得那么明显。

旅游总归是让人开心的,四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放松。


第五天该离开的时候到了,几个人踏实睡到中午起来,按照计划他们吃好喝好又储备了一些食材,驱车向南去往湖区的露营地。7、8月份是英国最适合露营的时间,虽然夜里还是要租暖炉钻睡袋,但是至少不会冻出人命来。傍晚到达预订好的露营会所,岳明辉办完了所有手续。租了两顶帐篷和暖炉,等工作人员把帐篷搭好,铺上睡袋,忽然下起了小雨。


四个人躲进一个帐篷里,啃着面包喝着凉白开,跟前几天的胡吃海塞比起来,现在的状况让人觉得有点悲惨,又累又困的说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。
整个空间都很安静,天地万物都浓缩到这方寸之中,雨打树叶的滴答声清晰得如同杜比7.1环绕立体声。


随着一声低笑,老岳忽然开了个话头,聊起了上学的时候。
李振洋和小孩儿交换个眼色,谁也不敢吭声儿,听着他低沉的声线,有点琐碎有点絮叨。

高中的男孩儿们天不怕地不怕,打着球呢突然下起雨,也没人想要躲一躲,反而觉得酣畅淋漓。直到眼镜都模糊了,忽然砸起了大冰雹子,一群人才呼啦呼啦地往教学楼里跑。有个一米九几的学弟却拿自己的书包挡在了他头顶,结果俩人都跑得慢了,冰雹砸得身上生疼。

但是心里,却被砸出了一朵朵水花。


雨下到半夜才停,暖炉都显得不是那么管用了。
挤在一个帐篷里的两个人,分别缩在自己的睡袋里。


第二天清晨,他们是被鸟叫声唤醒的。
雨后的树林与湖畔干净又清新,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镀了一层亮光膜,散发着生机与活力。
坐落于湖区的这家公共露营地是一家老牌会所,每到周末如果不是提前预约都得不到一个支帐篷的空地,幸好他们选择了工作日。


上午精力充沛就在附近游览自然风光,下午会游泳的两个大高个儿去水里撒欢儿,老岳带着小孩儿在岸边钓鱼。
李振洋自己游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,就上岸来抓幸运的小朋友。
小孩儿被他抱着直接扔进了湖里,想要打人又无奈于自己真的还得靠人来救。


小情侣这种打闹可真是太碍眼了。


“诶,你们能不能再离远点儿玩啊,晚上想不想吃鱼啦?”
谈不上生气,就当岳明辉是在撒娇吧。

“这水再静你也钓不上来,老岳,一块儿下来玩儿呗!”李振洋脖子上挂着个脚已经沾不到水底的小朋友,还不忘挖苦老的那个。

“滚吧你们!”


赶跑了两个捣乱的,这边的湖水也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
岳明辉戴上耳机听相声,一整出《丑娘娘》都快听完了也没钓上一条鱼来。
他看着一动不动的鱼鳔已经目光呆滞了,被午后的阳光晒得有点犯困。
眼睛将闭未闭的时候,一听冰可乐突然出现在眼前。


顺着拿可乐的手看上去,只穿了一条游泳裤的高个子男人在逆光下竟然好看到刺目。宽阔的肩膀上还有水滴顺着肌肉的线条滑下,经过胸口一颗极为浅淡的小痣,流进大小刚好的腹肌的沟壑之中。


诶?这痣长得跟我同款啊?
岳明辉不自觉的咽了一下,接过可乐。
他发现这一个多月里,好像从未敢这样直视过卜凡的身体。
男人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也开了一罐可乐喝了起来。


“坐一下午了,晒不晒?”
“还好还好,这儿不是有棚子遮着吗。”


“有收获吗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“你经常钓鱼吗?”
“也不是吧,我不太喜欢这么安静的运动。”
说着,自己还笑了起来,如四月春风。


“我知道,你喜欢打篮球嘛。”
“是啊,最喜欢了。”


“那你知道……我喜欢什么吗?”
“你啊?喜欢……喜欢做饭?”


“我喜欢你啊,岳明辉。”




tb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没有被这个身材一级棒长得帅会做家务温柔体贴的几几撩到!!!!
你们!有没有!!!!!

喜欢的话给我一些评论好吗=///=
低端写手需要鼓励,跟读者交流就是我的氧气
(欸?押韵了?

评论(21)
热度(119)

© 竹影扫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