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穿潭底水无痕

【卜岳】Face off(3)

喜欢的话请给作者一点鼓励♥
小心心评论和推荐都可以呀,想知道是不是有人看了
也想知道你是不是喜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

虽然卜凡现在是城堡里的莴苣公主不能出门,但是岳明辉不是。

搬到英国的四年里,每到周五下班,他都会出去浪一下。有时候是去老同学家的family party,有时候是去泡泡酒吧。

运气好的话,也可以找个看得上眼的一夜欢愉,不论男女。


成年人的生活不过就是这样,各取所需。


卜凡搬进来的这几个礼拜,岳明辉的习惯也没有改变,只是,他不再带人回来。

而卜凡也从来不问他周五晚上去了哪儿,见了什么人,干了什么事儿。

毕竟,他只是个房客兼顾客。

他会在岳明辉打扮的时候帮他整理领口,也会在岳明辉喷好香水之后递给他一把雨伞,更会在岳明辉离开之后留下门厅的一盏长明灯。

然后,在厨房煮上一碗银耳百合羹,细心地用保温罩盖上。


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,即使在最近的距离,却是依然遥不可及。



一个周六的清晨,睡在二楼主卧的岳明辉是被楼下的喧闹和嘶吼吵起来的。

“岳明辉——!你给我出来——!”

只穿了一条四角裤的岳大夫顶着一脑袋鸡窝三步并作两步,哐哐哐哐地跑下楼来。

而他看到的场景是,三个男人围着客厅的大沙发站成了老鹰捉小鸡的阵型,个个儿如临大敌。

脸上纱布刚拆没两天的卜凡仓惶躲闪,边躲边喊:“我真不是……你听我说……!”

“你他妈是谁!你别说话!小弟你在我后面别过来!”

“洋哥!给你这个!”

说着,个子稍小的男孩儿顺过门边的直柄雨伞,递给护在他身前的被称作洋哥的男人。


岳明辉头都大了。


“岳明辉——!你他妈还活着吗!”

“活着活着活着!!我好好儿的呢!”他小跑下来:“洋洋你把内武器放下来……”

卜凡跟见着救星了似的,火速跑到他身后:“老岳……我……”


“冷静一下,都是自己人……”

“谁跟他是自己人!岳明辉!你他妈给我解释清楚!这人谁啊,这脸……你别以为肿得跟丧尸似的我就看不出来!”

“洋哥……岳叔……”小男孩儿抓着前面男人的袖子,眼神也是充满了疑惑,在几个人之间看来看去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哎……”岳明辉叹了一口气,过去拿走了对方手里的雨伞,放回玄关:“凡子,你,你再补补觉吧,让我们单独聊一会儿。”


带着一大一小上了楼,穿好衣服,岳明辉把卜凡是谁,为什么住在这儿的缘由讲了一遍。


“你是不是傻?!”男人的暴躁开关还没shutdown,在房间里来回踱步:“你他妈是不是傻?!”

岳明辉坐在床尾,一言不发,也不敢抬头,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地面,不安地抠着手。

坐在他旁边的男孩儿看见了,赶紧去拉过他的手握住:“岳叔……你不难受吗?”


难受?

不难受吗?

我还能更难受吗?



小时候,岳明辉和其他所有的孩子一样,得不到喜欢的玩具车会难受,考不出好成绩会难受,错过了最爱的动画片播放时间会难受,并当每一次难受袭来的时候,固执的以为这些就是世界上最难受的事儿了。


16岁那年在学校的篮球场上,他遇到了那个高出他一个头的学弟——白非。不经意间的触碰,运动后的汗水,体育器材室的初吻,少年人的感情升温迅速而热烈,甚至不需要告白。像一瓶夏日炎炎时开启的碳酸饮料,令人欲罢不能。


而后,他又有了新的体验。吵架的时候会难受,见不到面的时候会难受,篮球队打输比赛会难受,那个时候的岳明辉以为,这些应该就是世上真正难受的事儿了。


高中毕业以后,成绩优异的岳明辉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医科大学,爱玩的白非则凭借出众的外形和身高考入了模特专业。吵吵闹闹的恋爱过程中,双方也更多的认识了彼此的朋友圈,比起独处他们也更喜欢聚会。经常一起玩的人里,白非的大学同班同学李振洋算是跟岳明辉混得最熟的,这个人大多数时候温和慵懒时而发飙,岳明辉就是让他发飙的主要原因之一。而这种情况在岳明辉将自己的表弟李英超介绍给大家之后有所好转,谁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直到大三的下半学期,院级篮球比赛总决赛,答应了来助威的人并没有出现,而后获胜的喜悦也没有能让岳明辉真正高兴起来。当看到手机上二十多个来自李振洋的未接来电时,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是浑身颤抖着打回去的。


心脏性猝死。


冷冰冰的几个字就把一切都结束了。

他赶到医院,看着那张脸被盖上白布,耳边充斥着男生女生们的哭喊和抽泣。

李振洋一边默默流泪一边紧紧搂着他的肩膀,小弟抱着他另一边胳膊哭得令人心痛。


他哭不出来,他甚至大脑一片空白。

这种感觉是什么?

这才是,难受吗?


他静静站在人群之中,身不能动口不能言,仿佛被什么咒语封住了五感。

这不是真的。

一定不是……


而后的他再也没办法继续读下去心内这门学科,强行转了专业,研究生也是攻读了整形方向。

他不想跟人分享他的感受,他甚至从未在人前哭过,只是在半年内整个人瘦了好几圈,近乎脱相。

好友们依然会聚会,但没人敢在他面前提起白非的过往。

每次看到他好像笑得没心没肺,却又对什么都提不兴趣的样子,李振洋都想掐着他的脖子逼他撕开自己的伪装。

可一瞥见他手指上被自己抠出的深深浅浅,李振洋又退缩了,这个人啊,能让他剥开自己毫无保留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
================

本来想叫白飞飞的,怕你们出戏_(:з」∠)_


我可以拥有一些评论吗?QAQ

有囤货,第一辆小车也在行驶中了,请喂给我一些评论好吗❤


洋灵副CP,所以标题里不写了,只在出现章节打tag

不妥的话请告诉我哈~第一次lofter发文,学习中


评论(25)
热度(129)

© 竹影扫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