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穿潭底水无痕

【卜岳】Face off(2)

“有、有人要杀我……”


2


岳明辉脑子嗡地一下,他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“不是,等会儿,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
“我是混时尚圈的你知道吗,就是拍那些模特啊明星啊什么的……漂亮姑娘挺多的,就……不小心泡了一个不该泡的……”

卜凡讲故事的条理不是很清晰,但是岳明辉凭借这颗理科生的优越脑袋瓜子还是把事情给屡清楚了。娱乐圈就是一滩浑水,很多小明星小野模背后都有个包养的撑腰的。傻小子也没调查过人家底细,就直接搞上了。结果被人家金主知道了,先是找人揍了他一顿,往死里揍。然后那个姑娘又不知好歹粘过来,他百般拒绝抵不过对方的死缠烂打,但是突然有一天,姑娘没消息了。过了不久微博上曝出新闻,那姑娘于某处住宅中全裸自杀。他这才意识到这事情没完,立刻订了飞英国的机票,预约了整形。


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大夫大夫,您是大夫呀,您就救救我吧!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不是那种大夫。


岳明辉想说,我不是能救人命的大夫,我现在是干整形的,能给人的只有美貌和自信。

我是学医的没错儿,甚至在很遥远的过去,有一个拯救苍生的梦想。

可是,我曾经连自己最爱的人都救不了。

救人?已经是一个离我很遥远的词汇了……


救救我吧。

救救我吧……

看着眼前这个192的大男孩儿,跨越半个地球来这里寻求一条生路,眼神里充满了信任,仿佛这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
“真的大夫,我就住到做完手术恢复好了的,我身份证护照都押给你,我给你租金,我还会做饭、洗碗、收拾屋子洗衣服,我还能……”

“好好好…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”他稍微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:“……那你就,就住下吧,我……”

“啊啊啊啊啊!大夫你真好!!啊啊啊啊啊!!”

听见对方答应了,大个儿高兴得直接跳了起来,转头又扑回来一把搂住对方的头就往怀里揣。


“哎哟,咱们稳重一点儿啊,”挣脱开大型犬的魔爪,岳明辉正色道:“那你的整形方案,咱得好好商量一下,你有什么方向吗?”

“我,我都行啊,我也是第一次……”

“这话说的……要不,你喜欢哪个明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不喜欢的,你觉得好看的也行啊,至少咱们……”

“那也没有,我这工作,天天看好看的人,早就审美疲劳了。”


真发愁啊。


岳明辉捧了一个笔记本电脑过来,找着各种面孔的范例,又拿起一罐啤酒喝着,半倚在沙发里,絮絮叨叨地出着主意。

过了一会儿,他起身去厕所,卜凡也站起来活动活动。


等他回到客厅,高个子的男人背对着他一动不动,好像正看着书架上的什么发呆。

“看什么呢?”

“大夫,把我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吧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男人缓缓转过身,双眼定定地看过来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。


“我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。”



我喜欢的样子?

岳明辉承认,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心脏是漏跳了一拍的。

以至于已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现在,他坐在办公室里,生生发愣到手里的咖啡又放凉了。

啧。

他喜欢的样子只有一个,从始至今只有一个。而那份喜欢,已经随着数百上千个日日夜夜的思念,随着每一次呼吸融入血液,浸入了四肢百骸。


卜凡的手术安排在一周后,整整一天的时间都留给他这一位。

手术需要经历几个步骤,第一个阶段是眼部、鼻梁和脸颊,由于部位比较多,基本消肿大约需要一个月,然后再等一个月观察恢复情况,如果不是那么理想,就再用一些填充和针剂进行微调。


看着显示器上最终效果的模拟图,听着岳明辉的讲解,卜凡不易察觉地锁紧了双眉,揣在兜里的手攥了又攥。


“基本上就是这样了,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没有,”嘴角牵起一丝弧度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你看,哪儿有这样的人?

才认识一个礼拜,偏像跟你熟到穿一条裤子一样,什么话都敢说。

仿佛前几天那个彷徨无助撒娇耍赖的巨型犬不是他似的。


岳明辉假装没听到,啪地合上文件夹,干净利落的起身招呼护士。

“那咱们开始吧。”



手术进行得很顺利,每个部分之间相隔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,全部完成已经是日落时分。

等麻药药劲儿过去,卜凡拿着镜子看着自己,整个脑袋裹得跟小僵尸似的,不但没有丧,反而欢天喜地吵吵闹闹。毕竟少年心性,兴奋和期待总是多过现在暂时性“毁容”的打击。


接下来的恢复期里,卜凡继续过着“金屋藏娇”的生活。明明刚做完手术的头几天他自己还只能吃流食,却每天负责起了岳明辉的一日三餐,连带拖地铺床洗衣服,实在算不上娇,说是“灰姑娘”还差不多。岳明辉没好意思要他的租金,权当雇了个全职保姆。但是对于吃饭的事儿,卜凡要求比较高,自己又不好出门买菜,就给诊所小护士塞了不少好处费,让人家给代购新鲜食材。好在大摄影师之前积蓄充足,也还能接点老关系户发来的后期活儿,逃难生活楞给过成了世外桃源。


平时没事儿俩人的娱乐活动就是一起打打游戏,看看片子。

有时候卜凡会认真的学学英文,毕竟以后要在这边生活下去了,而岳明辉就是他身边最好的老师。

而卜凡也没有把自己的专业放下,每天都举着相机拿岳明辉当模特,说是要保持手感。

倒也不用他特别摆出什么pose,通常都是很随机的举起来就拍了。

吃饭特别香的时候、认真工作的时候、窝在沙发里假寐的时候、看篮球比赛兴奋的时候……

甚至有的时候是突然袭击,早上刚睁眼懵懵懂懂的时候,从浴室里出来裸着上半身的时候……

刚开始,岳明辉是不太接受并且非常不好意思的,黏黏糊糊地语调絮叨着:我这么大岁数了,别拿我整这个了……哎哟我又没模特那么好看……凡子……

尾音微微上扬,有些字总会被吞掉,听在卜凡的耳朵里就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
而当有一次,岳明辉看到卜凡整理成片的时候,自己也惊讶了:你这也太会找角度了,我是长这样的吗?

你不是啊,哥哥,你比照片还好看。


说着,还要捏住岳明辉的手揉一揉,再被对方不着痕迹的挣脱。

而被夸奖的人会作势给那人肩膀一拳,红着耳根走开。


这样可不行。

一个成熟健康的男性,可受不了这个。

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章洋灵要上线啦~


评论(7)
热度(117)

© 竹影扫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